安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30
 各镇政府、街办、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直接沟通的桥梁,扎实搞好政民互动的要求,打造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现根据潍坊市政府办公室统一安排,定于10月份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具体内容明确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展示

二、活动时间

10月8日-31日

三、活动内容

1.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民生实事工作,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展示为主题,全方位介绍和展现政府机关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2.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同时,活动中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搜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

3.结合政府开放具体内容,灵活运用浏览介绍、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积极向市民群众展示工作成果,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广泛邀请市民群众参加政府开放活动,并精心组织,切实向市民群众汇报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果和政府良好形象。

2.督查考核。请市政府各部门确定具体活动日期(X月X日)后,于开放日组织2天报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将视情协调市民代表一同参与活动。同时,市政府办公室将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政务公开考核重要内容。

3.部分单位如想联合其他单位一同开展活动,请于10月9日17:00前联系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将进行统一协调。

请各镇街区、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将活动开展的报道链接及截图汇总后,于11月2日前统一通过电子邮件报市政府办公室。


安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