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企业联合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28

1月18日晚,我市举行企业联合会座谈会,市委书记贾勤清,市委副书记、市长乔日升,市委副书记谭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延福,市政协主席冷文清等市级领导与97位来自全市各个企业的企业家共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贾勤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最美好的祝福!他说,风雨走来,要看到“旌旗如画、步履如虹”的提气答卷。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困难挑战,各企业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稳扎稳打抢订单、拓市场,立足优势上项目、快转型,优化经营模式,加强精细管理,推动了全市各项指标实现稳定增长,挺起了经济运行的脊梁。

贾勤清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战黄金五年、冲刺第一方阵”的关键之年,实现高质量发展任务目标,必须要有敢闯敢干的魄力、勇毅前行的动力、团结奋斗的合力。企业和企业家是急先锋、是主力军,要唱响“拼经济拼发展、争一等争第一”的主基调,在决战工业中一马当先、冲锋在前,以工业发力崛起引领经济冲刺突围。他说,响鼓劲催,要保持“昂扬向上、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要登高而攀,争做顶天立地的大企业;要向新而生,争做创新驱动的强企业;要择优而立,争做引领行业发展的名企业;要同向而行,争做凝聚合力的标杆企业,成为推动全市发展中的关键变量。

贾勤清强调,使命在肩,要扛牢“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的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大大方方为企业站台、清清白白为企业谋利,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当好服务员、协调员、代办员、参谋员,与企业一起谋划思路、开拓市场,助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最后,贾勤清用三句诗词寄语各位企业家。他说,“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希望各位企业家专心专注、埋头实干;“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希望各位企业家勇立潮头、再创辉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乔日升通报了2022年全市工业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锚定“一一五四一””工作思路和“751” 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抓项目、育企业、优环境,工业经济量质齐升,安丘强势崛起的底气更足了;重点产业加速转型,安丘产业向新的势能更强了;重点企业高质成长,安丘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更足了;项目建设成果丰硕,安丘跨越赶超的后劲更大了;服务企业扎实有力,安丘企业成长的环境更好了,决战工业全面起势、 成效显著。

乔日升说,在新的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强市”不动摇,以更大力度决战决胜工业,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当好决战工业的“急先锋”。大力弘扬不畏艰难、勇毅前行的企业家精神,始终保持研判大势的智慧、追梦不息的志向、初心不改的担当,扎根本土,勤勉兴业,在安丘这片热土上大放异彩、大展宏图。各有关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立足各自职能,始终把服务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主动服务、换位思考,有求必应、无需不扰,做到落实惠企政策“零障碍”、解决涉企问题“零停滞”、惩治损企行为“零容忍”,真正让企业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尊重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将切实当好最强后盾、最佳拍档,始终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激励企业家、支持企业家,让各位企业家以更强的自豪感、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在安丘放手打拼、放胆去闯、放情逐梦。

会上,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大会致辞,部分市企业联合会成员单位代表依次作了发言。

来源:安丘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