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7

5月26日,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乔日升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孙志杰主持会议。

乔日升指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行动,是应对当前严峻安全形势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以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乔日升要求,要聚焦危化品、醇基燃料、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精准排查整治可能引发事故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问题隐患。要用好信息化监管平台,健全工作制度,规范执法检查,提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水平。要切实发挥“四个一批”措施,进一步压实镇街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领学了《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

(来源:安丘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