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 顶格推进
 安丘市“快严实”吹响思想作风整顿“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0-10-13

本报讯 (潍报全媒体记者  窦浩智 通讯员 刘久平 孙兴宇)安丘市把思想作风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顶格推进,确保开局有力、见到实效。

动员部署快。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总结暨百日攻坚会战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安丘市委常委会带头,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安丘实际,研究制定《全市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工作方案》和《安丘市思想作风整顿工作安排》。919,召开会议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参照潍坊市工作专班有关做法,从相关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建专门工作机构并脱产集中办公。大力营造舆论氛围,广泛采取媒体播报、微信发布、设置标牌、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活动内容,迅速掀起狠抓思想作风整顿、全力推动“百日攻坚”的活动热潮。

标准要求严。安丘市突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坚持更严一格、先整一步,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转变思想作风,建立联系包靠镇街区和市直部门机制,沉到一线指导推动重点工作攻坚和难点问题解决。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明确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从对照剖析、反思工作、走访调研、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大力倡导“行走工作法”,号召市镇机关干部走出文山会海、走向工作一线,深入企业、项目现场,行走农村、城区街巷,在一线行走中接地气、抓落实。

  创新举措实。安丘市在不折不扣落实潍坊“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以创新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做到靶向发力、精准整顿。结合年初启动开展的“安丘发展、我的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利用留山党性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馆、党员党性体检中心等教学资源,深化纪律规矩专项教育。对照各镇街区和市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台账,自查工作进展和履职情况。利用电视“登台述政”、电台“行风在线”和“进千企访万户、查短板促提升”活动等平台载体,深入听取群众意见,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安丘市还将思想作风整顿纳入“领导班子履职监督反向调查”,对重点工作推进不力、考核指标排名靠后等情形,视情给予单位领导班子“红黄牌”警告。(来源:潍坊日报202010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