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两个农产品获生态原产地保护

发布时间:2022-12-17

本报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12月11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发布《关于公布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的公告》,批准安丘市石埠子草莓和柘山蜜薯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准予使用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标志并实施保护。这是潍坊市草莓和蜜薯品类农产品首次取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证书。

安丘市石埠子草莓具有果型大、色泽鲜艳、香气怡人、细嫩多汁、浓甜美味的特点,营养丰富,富含人体需要的果糖、蔗糖、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石埠子镇1996年被命名为“中国草莓之乡”。安丘市柘山镇有悠久的红薯种植传统,其独特的土壤、环境特别适宜蜜薯生长,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微量元素。近年来,柘山镇通过引进蜜薯新品种,推广藤蔓苗扩繁、测土配方、侧插密植、水肥一体化等新技术,着力提高蜜薯品质,收到了较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潍坊日报2022年12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