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狠抓项目建设打好“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2023-01-04

本报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 通讯员 潘桂华 寇伟)元旦刚过,在安丘市兴安街道埃尔派绿色制造产业园项目3.5万平方米的新车间内,大批的工人忙碌不停,清现场、运物资、调设备,一片繁忙而有序的建设景象。总投资7.5亿元的埃尔派绿色制造产业园项目于2021年10月底开工建设,2022年3月份成功建成一期项目,二期项目近期即可投产。

去年,兴安街道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从三方面入手,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推进项目快建设、早达效。

切实做好项目谋划。将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有针对性谋划项目,对续建、新建、在谈等项目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推进。其次是积极搞好项目服务。多方面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土地、资金、电力等瓶颈问题,做好土地流转工作,确保大项目、好项目进得来,快落地,快开工,快见效。在此基础上,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街道成立重点项目建设专班,对纳入项目库的项目,实行专班包靠,通过定期召开会议、项目现场办公等方式,全力保证项目建设进度。

目前,辖区内总投资14.6亿元的中粮粮谷项目自2月份开工以来,4个标段同步施工,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左右,创造了安丘市重点项目建设之最;今麦郎饮品首条生产线成功投产,实现产值5000余万元,如期纳统;鲁瑞环保、福世医疗、沃和食品等项目明年上半年即可投产运营。2022年1至11月份,街道5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32.78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43亿元,同比增长32.6%。

(来源:潍坊日报2023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