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29

本报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亚欣)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抓手。5月26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抓落实 求突破 拼经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安丘专场了解到,近年来,安丘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持续储备项目、优化服务、强化调度,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提质增效。

  主动超前抓储备。抢抓省重点项目中期调整机遇,聚焦“十强、四新”产业,加快新储备争取一批支撑性强、带动作用明显的申报项目。突出争资金、争指标,以申报第三批地方政府专项债为契机,进一步梳理项目清单,认真谋划包装一批项目,确保更多项目列入上级项目库。

  精准有力抓服务。紧盯当前项目施工黄金期,把牢年初确定的总投资999亿元的176个重点项目,严格落实领导包靠、专班推进、集中开工、项目会战等机制办法,一项目一台账,分类梳理问题,逐一明确项目推进路径,全面做好跟进服务、对上争取和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快建设、早投产、快达效。

  全力以赴抓进度。聚焦项目开工,提前梳理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参加全市二季度集中开工活动,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聚焦项目调度,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督导及季度动态调整机制,精准化常态化收集推送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提速项目建设。

(来源:潍坊日报2023年5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