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经济开发区召开重点工作务虚会议

信息来源:安丘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6-02

  6月1日,安丘经济开发区召开重点工作务虚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就做好下步工作深入分析研判、科学谋划思路、务实提出举措。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红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级干部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事关未来发展的关键变量,讲认识体会、谈思路对策,既有思路研讨,又有具体谋划,达到了统一思想、集中智慧、汇集合力的目的。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区上下以临战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决胜的心态,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力争实现工业经济质量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全力以赴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区。

  会议强调,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开发区的目标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落细研究确定的“一一六一”工作思路要点,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争一等争第一”。 

  要坚持“一个统领”。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建为“引”,企业为“芯”,人才为“焰”服务、创新多元素助燃,凝聚传承“敢想、敢为、敢拼、敢当”的经开区精神,以党建凝聚发展合力、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以“火炬精神”引燃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热潮。要确立“一个中心”。坚持“工业立区、工业强区”为中心不动摇,搭建载体平台加快产业集聚,优化企业服务做大工业体量,强化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要抓好“六项重点”。一是搭建载体,提升产业集聚发展新水平;二是项目攻坚,注入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三是聚焦招引,助推工业经济质效双提升;四是运行监测,释放工业经济发展新活力;五是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新突破;六是服务保障,打造效能营商环境新高地。要守牢“一排底线”。守牢社会民生、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一排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