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做好一线“勤务员”,闻令即动聚合力街道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对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周具体工作再部署再安排。按照“党委统揽、分级承包、实名包靠、群防群控”的要求,机关干部、社区(村)干部、网格员及广大党员群众400余人全部出动,严卡中秋节人流量关口,每日到包靠企业、店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打好管控“预防针”,重点突破强措施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进出村人员登记扫码程序,聚焦中高风险地区,持续开展外来人员摸排。通过“入户排查、电话核查、主动报备、群众举报”等方式,对上级推送的758名来安返安人员轨迹信息进行全面核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并第一时间实施管控措施,确保重点人员中途不漏管、落地不失控、居家不走动。重点地区共摸排147人,其中落实居家隔离6人,居家健康检测11人。

成立工作“督导队”,下沉一线抓落实严格落实“红黄牌”警示制度,按照“边督查、边反馈、边整改”原则,社区每日对辖区进行一次检查,对未张贴两个通告、未联查“两码”、未测温消毒戴口罩等挂“黄牌”警示,对不服从管理、黄牌警示拒不整改的贴“红牌”整顿。共督查358家企业及沿街店铺,张贴黄牌77家,红牌5家。街道每日组织一次督导,对监管执行不力的8名包靠责任人由纪工委介入约谈,动真碰硬抓整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压实责任、担当作为。

念好防疫“紧箍咒”,强化宣传营氛围印制防疫宣传彩页、公告400余份,配备“流动小喇叭”不间断、多轮次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公告。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周督查通报7期,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积极转发。通过线上线下交叉宣传,向群众推广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相关政策,切实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和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