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服务 “安”心办——兴安街道以品牌建设促服务升级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三型达标”创建,兴安街道围绕“一镇一品牌、一镇一特色”活动,以创新为抓手,聚力打造兴安街道特色服务品牌。以“兴”服务,促群众事情高兴办,以“兴”服务,促群众事情安心办;以兴安服务,促进全街道经济振兴与社会平安。
  改善硬件条件。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合理规划服务大厅各功能分区,设置综合服务区、休息区、老年人服务专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特殊群体绿色通道等。配备老花镜、饮水机、充电器、免费WLAN、爱心暖垫、雨伞、医药箱等系列便民设施。
  完善工作制度。制定工作制度、预约服务制度、延时服务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帮办代办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投诉处理等制度。内部设置咨询导办、帮办代办、业务受理、综合服务、潮汐服务、吐槽找茬等多个服务窗口。对办事群众,首接负责,全程跟进,一包到底,用严格的制度,保障群众顺利办事。
  提升服务质量。高标准配备工作人员,对工作人员进行政策理论、业务能力、群众服务意识等培训后方能上岗,实现政治上放心,能力上放心,服务上放心。按要求,对工作人员进行不定期轮岗,增强“一人多技”“多岗一人”的工作能力,拓宽综合服务窗口数量。同时,推进“志愿服务”“微笑服务”的建设,“微笑、热水、问候、跑腿”成为工作人员自觉行动。
  高兴来,满意走,为民服务永无止境。下步,兴安街道将进一步探索为民服务中的短板与不足,用好调查研究法宝,创新工作方式,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政务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全力建设魅力兴安、幸福兴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