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农资监管护航春耕备播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为确保春耕备播期间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广大农民朋友合法权益,安丘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积极措施强化农资产品质量监管,全力护航春耕备播。

全面监督检查。以化肥经销户、化肥直销门店为重点对象,以经营业户资质和农资产品的票证、货源、进销台账、包装标识等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严厉打击销售伪造和冒用许可证标志、无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截至目前,已检查农资经营户76家,发现问题 6 条,全部完成整改。

强化产品抽检。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以农资批发市场、化肥生产销售企业、经营门店为重点,对春耕期间使用量较大的复合肥、掺混肥、有机肥等产品进行重点抽检,主要检验化肥中氮、磷、钾含量及总养分、氯离子含量、有机质、PH值、水分等。截至目前,已抽取化肥样品123批次,正在检验中。

加强普法宣传。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面向农资经营单位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引导诚信、守法经营,从源头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面向农民朋友,采取送法下乡、送知识到田间的方式,开展农资消费维权进乡村活动,同时,畅通消费维权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