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企业被列入省级试点

发布时间:2022-07-27

近日,省工信厅在官网公示了被认定为2022年度省第二批DCMM贯标试点的企业名单,我市山东旭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荣列其中,且排名在潍坊所有试点企业之首。我市入围数量列潍坊8县市第2位。

DCMM是“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的英文简称,是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GB/T 36073-2018),旨在帮助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评价自身数据管理能力,持续完善数据管理组织、程序和制度,充分发挥数据在促进企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面的价值。与欧美国家相比,我国在数据管理领域一直缺乏完善的数据管理成熟度体系的研究,DCMM填补了这一空白,为国内组织的数据管理能力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方向性指导,对促进我国数据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为深入推广DCMM,不断激发数据要素潜力,规范数据资源管理,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省工信厅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第二批DCMM贯标试点申报工作。最终经过企业申报、县市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共有193家企业入围了最终公示名单。潍坊共有11家企业上榜。根据省政府印发的《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二批)》内容,今年将对首次申请DCMM二级及以上认证企业所发生的评估费用,给予最高30%、不超过10万元的财政补贴。

旭能环保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首家为全系列冷却塔提供智慧循环水监测、预警、控制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有节能型喷雾推进冷却塔、蒸发式冷凝器、冷却塔智能预警监控系统。现为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5个潍坊市级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近年来,企业先后与西安交大、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等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助力企业不断向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方向转型迈进。

下步,市工信局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政策引导和榜样示范作用,在鼓励旭能环保认真完成试点任务的同时,通过举办培训、宣传推广、政策解读等方式,积极推动企业持续提升数据管理能力,不断巩固实施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为推动我市工业企业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潍坊日报今日安丘20227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