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为企业发展把好“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2-04-27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用心、用力、用情服务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

当好店小二,一对一全方位服务。成立由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安排9名科级干部定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安全生产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一对一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到安丘市自来水加油站对接时,主动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了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延期换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今年以来,各服务专员帮助联系服务的企业解决各类问题50余个。

发挥职能优势,助力企业安全发展。积极推行“执法+服务”模式,在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检查过程中,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问题。组织开展铸造和粉尘涉爆专项整治,聘请专家帮助56家企业进行安全隐患诊断式检查,查出安全隐患620余条,解决了企业安全生产隐患不愿查、不会查的问题。开设“安全生产大讲堂”,目前已举办培训班4期,培训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420人,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服务项目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对29个潍坊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全部落实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包靠单位、包靠人员,帮助企业在项目建设之初把好安全生产关,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来源:潍坊日报今日安丘20224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