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27个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141亿元

发布时间:2023-02-16

本报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 通讯员 牛海青 赵南南)2月14日上午,安丘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暨智能硬件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计划总投资141亿元的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新年伊始,安丘市把项目建设作为“拼经济拼发展、争一等争第一”的主战场、决战工业的最强引擎,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抢进度、全力全速建项目,决战“开门红”,谱写新篇章。加快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2月8日,三顺智能触屏系统、胜达激光切割保护膜、恒泰新型建材、蓝晶新型金属围护材料等21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207.5亿元,成为保证首季“开门红”的关键。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27个项目中,高端装备项目7个,现代轻工纺织项目9个,新材料项目4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2个,现代高效农业项目3个,社会民生项目2个,涉及高端装备、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示范带动强,高度匹配“一区四园”,高度契合“四个产业”,将为安丘决战“黄金五年”、冲刺“第一方阵”注入强大动能。

对今年谋划的各个重点项目,安丘市将继续实行集中开工、专班推进、亮屏督导等推进机制,让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次第开花。新建项目,全程帮办、跟踪服务,争分夺秒做好手续审批、建设用地等前期工作,加快把前期项目转为开工项目;在建项目,包靠市领导采取一周一调度、协商会议、现场办公、一事一议等方式,全力向前推、往前赶,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潍坊日报2023年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