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渠镇开展烟花爆竹检查,筑牢春节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1-14

  2023年春节临近,为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连日来,辉渠镇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检查中,镇执法人员对辖区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逐个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户是否具有烟花爆竹经营资质、是否张贴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消防器材是否符合配备要求,以及是否销售冒牌、超标违禁及“假大空”等违规产品或专业燃放类产品。同时,提醒烟花爆竹零售店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职责,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辉渠镇出动检查人员36人次,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10家,发现安全隐患8处,已全部整改。下步,辉渠镇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每一项问题隐患都闭环整改到位,全力确保辖区和谐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