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工第一课”,辉渠镇为企业安全生产开好局

信息来源:辉渠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27

春节过后,单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加强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1月27日,辉渠镇组织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收看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安全教育培训。

会上,潍坊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光同志作“开工第一课”动员讲话,要求各生产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生产安全,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早抓小抓细节,落实安全生产“五种精神”“两个导向”做到防患于未然。随后,由专家进行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对“六个不动工”、“复工六必须”、有限空间、涉爆粉尘、动火作业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后,针对“开工第一课”提出的要求,辉渠镇对各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开工第一课,安全必修课”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复工复产工作标准。同时,组织安环办、派出所、供电、执法中队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以社区为单位,对辖区内47家企业单位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排查。根据之前排查的问题“频发点”,让企业提前自查整改,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

下一步,辉渠镇将持续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检查,持续抓好企业“开工第一课”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