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辉渠镇以政务公开“三架马车”拉动应急管理能力提档升级

信息来源:辉渠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07
     为帮助群众和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和掌握应急能力,安丘市辉渠镇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动应急管理信息公开,以信息精准公开提高防灾减灾能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使自然灾害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着眼大局抓公开,提高思想站位。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宣贯解读上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营造公开氛围,推出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对安全生产相关政策规定进行宣传教育,并结合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及反面事故案等方面进行详细讲授,增强企业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对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二是依托平台抓公开,提高监管精准度。针对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两大重点领域,结合市应急指挥视频系统和手机端“一键通”,普及政策,增设预警,助推工作提速提质。常态化协同第三方救援队,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政策暨自救互救技能活动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应急能力。

三是提升服务抓公开,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强化政策讲解,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与主动解读。邀请行业资深安全工程师、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安全生产政策专家,通过在线授课讲解、主动上门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安全生产相关政策进行宣讲与解读,引导企业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及时发现隐患,切实预防和消除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灵活的宣讲方式让安全生产政府信息近在眼前,安全生产政策解读形式多样,通俗易懂。自常态化宣讲解读以来,对辖区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确保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