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第一中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2-12-16

安丘一中始建于1911年,开启了安丘教育的先河,标志着中国近代新教育体制在安丘的肇始。2017年10月,学校整体搬迁至美丽的青云湖畔,占地面积360亩,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先后被评为全国名优学校、全国素质教育先进示范校、全国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校、潍坊市文明校园。

近年来,学校在和雅文化引领下,牢固树立了“面向全体,和雅发展,文化引领,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明确了“办老百姓真正向往的和雅学校”的办学目标和培养“和雅品行、领袖气质、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育人目标,坚持以和立德,以雅治学,精心打造“红满校园”党建育人品牌,努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连年获得潍坊市教学成果集体一等奖,先后被清华大学评选为“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学校、被北京大学评选为“博雅计划”优质生源学校。在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评选的全国名优学校中,名列山东省第七,潍坊市第一,被评为山东省“深化高考改革提升育人质量”优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