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实验中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16

安丘市实验中学是安丘市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潍坊市重点高级中学。学校位于安丘市青龙湖西路与新安大道交汇处,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当前用地面积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拥有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教师公寓、电教实验楼、图书科技楼等14座,绿地率35%,办学条件处在安丘市教育系统前列,办学育人实力不断增强。学校自1979年建校以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高校输送了大批优质人才。目前,学校拥有教职工346名,在校学生3867人,80个教学班。

安丘市实验中学紧扣“三心”目标(教学中心、高考重心、质量核心),实施“三品”工程(铸造品牌学校、锻造品格教师、塑造品位学生),扎实推进“品质实中”全面创建,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跃上新台阶。建校以来,学校升入清华、北大的学生已达46人,累计向全国高校输送优秀学生达2万余人;近几年来,高考特招巩固率和一段线巩固率一直稳居在安丘市第一位。

学校先后被评为潍坊市文明单位、潍坊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潍坊市教科研先进单位、潍坊市和谐创建工作示范单位、潍坊市绿色学校;多次荣获高考特别贡献奖、教学成果奖,历年被评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被确定为“计算机与各学科整合教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基地、省级教改实验基地、潍坊市首批教科研重点实验基地等。《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大众日报》《潍坊日报》等新闻媒体多次对学校进行报道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